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[自我小筆記] D90+A16 攝影小筆記其一 好動的寵物+細拍

版主單眼入手的晚,因為經費的關係,也沒去上課或看太多攝影書~ (是偷懶吧!)
不過經過多次的測試,總還是會有些心得的呢~
這些小筆記純屬自我鞭策用! (迷之音: 我鞭!!! ㄆ一ㄚˇ)
希望未來再回頭看照片時,能有種~ 我現在能拍得更好的感覺!


1. 很可愛的馬爾濟斯狗狗,特技是:懂得跟人擊掌~(好強)
筆記: 雖是白天但室內燈光不足,此時若沒添加閃燈,應補充連拍較有機會抓住瞬間。

2. 接著寵物主人拿出更小隻的吉娃娃出現了! (比手掌大沒多少阿!)

3. 吉娃娃: 你在拍我嘛!?(歪頭) 版主:別亂動阿! 知道拍你還亂動!!!(恩?)
筆記: 好動的狗兒沒有頓點,若把ISO值拉高,應該比較能抓更好的瞬間。

4. 吉娃娃: 我也會剛剛馬爾濟斯那招!(撲) ←也差太多了吧!
室內的好動寵物拍完了,接著來看看外頭有什麼好拍吧~

5. 陰天的四月楓。

6. 喔? 蜘蛛耶~ 要拍清楚蜘蛛網還真不太容易呢...

7. 直拍四月紅楓。

8. 用內閃打了點弱光,不同的色溫拍出來感覺也不一樣~

9. 蜘蛛登上了紅楓葉,還真難抓住細長的蜘蛛呢~ (還好室外夠亮)

10. 雖然沒有近攝鏡,挑戰下拉近拍的感覺吧! (點圖看更明顯!)

筆記:
對於好動的寵物,若室內沒攜帶外閃(怕直打嚇到寵物),
就得拉高ISO或者開連拍會比較好拍吧...
深色寵物會建議點測光,但要看一下現場光源做個調整尤佳。

至於細拍像蜘蛛這一類細小的昆蟲,可能就得多點耐心對焦才是~
室外打光問題,可分別試拍一下直出和打燈,看哪個出圖色溫是比較喜歡的。
以上為版主的不專業小筆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雜貨舖被分享的文章~